*私設有

*甜文(?)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 ヾ(*´∀`*)ノ

 

***

  或許愛情就是這麼的奇妙無比

 

  起初看到妳的時候,腦裡只有妳靜靜坐在樹蔭下彈琴的身影

 

  漸漸的在我心裡留下難忘的感情

 

***

 

  午後陣雨悄然降下,躲藏在艾歐尼亞神木上的妖狐阿璃頗有閒情逸致的將九條柔順細心打理過的狐尾垂至一旁,狹長的桃花眼微微瞇起,慵懶地趴在強壯的樹枝上

  此刻艾歐尼亞森林的所有生靈彷彿在聆聽著這場大自然的演奏,安靜無聲,打了個呵欠,阿璃換了個姿勢饒有興致的看著遠處一抹黑影走近,金眸歛了歛視線鎖定在穿著靛藍衣裳的少女身上

  冒險家?又好像不是…。阿璃變回狐狸的模樣將自己隱藏在樹葉後,狐眼打量著這名『不速之客』,少女抱著琴垂下頭坐於樹下,而那棵樹正好是阿璃躲藏的那棵神木

  正當阿璃還在思考對方的來歷時,琴聲悠然響起,優美而淒涼的迴盪在阿璃的耳中,阿璃若有所思的閉起眼感受著透過旋律傳來的感情,從一開始的歡樂漸接到平靜安寧,一曲而終卻是以悲傷的曲調收尾

  難不成失戀了?阿璃歪著頭有些疑惑,垂眸卻看見那人早已起身淋著雨離去,阿璃從樹上一躍而下,狐眼看著少女離去的背影,無奈地嘆了口氣,見雨勢變小後抖了抖狐尾走回自己的老窩

**

  近幾日也不知道老天在鬧甚麼脾氣,一連幾天的大雨弄得阿璃心情很是不悅,先不說因為這爛天氣壓根不會有人經過這座森林自己餓了好幾天,最重要的是自己百般呵護宛如掌心肉般的寶貝尾巴因濕氣不再像往常蓬鬆柔軟

  就在阿璃正吹鬍子瞪眼時,少女不知何時又來到了樹下,與前幾天不同,今日的她死樣活氣,雙眼無神的看著前方

  一看見食物自己送上門阿璃眼睛閃著亮光,從樹上跳了下來卻忘了現在的自己是人型,以至於就這麼個模樣出現在少女面前,本來黯然失神的表情在微微一愣後隨即啞然失笑

  「妳…不能發出聲音?」阿璃頓時感到詫異,少女是在笑沒錯可是卻沒有任何聲音,直腸子的她想都沒想就將問題拋出,少女頓時停止了笑意,她看向阿璃緩緩的點了點頭

  「可惜是個美人胚子」阿璃有些遺憾地看著少女佼好的面孔,少女誤以為阿璃是在嫌棄她是個啞巴,自卑的將頭低下,強顏歡笑的模樣看的阿璃內心莫名一陣煩躁甚至是心痛,本來的目的也徹底拋在腦後

  「唉妳…別難過了…我不是在嫌棄妳」最後嘆了口氣,像哄小孩般阿璃摸了摸少女的頭,「我只是…那個…阿…總之不是在嫌棄妳就對了」這幾百年來她只學會魅惑人根本沒學過安慰人啊!寶寶心理苦啊…

  少女淚眼婆娑的抬頭,看的阿璃有些心慌慌卻還是強忍鎮定地看回去,就這麼大眼瞪小眼一段時間後,少女破涕而笑阿璃這才鬆了口氣,與也隨著少女的笑而偷偷放晴

  「我叫阿璃,妳呢?」聞言,少女彎下身撿起了一枝樹枝在泥土上緩緩寫下『索娜』兩字,阿璃看了看字又看了看少女

  「很高興認識妳,索娜」阿璃高興地說著,見索娜盯著自己幾秒後又彎下腰在地面寫上了幾個字,看完後阿璃瞪大著眼拔腿跑向一旁的小水漥,在看清自己的面貌後頓時朽木死灰,生無可戀的躺在地上

  此時的她哪有平日傾國傾城千嬌百媚的模樣,幾日沒進食加上因濕氣而毛躁的髮絲,此刻臉黃肌瘦的她根本是誰看誰嚇到、鬼看鬼跑掉的模樣,見阿璃面如死灰的躺在地面上一動也不動,索娜難掩嘴角的笑意

  一回頭就看見索娜忍俊不禁的模樣,阿璃摸了摸鼻子有些尷尬,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像是在追歡賣笑,雖然賣的不是色相但能博得美人一笑也算值得吧?

  看她笑的那麼開心…麻…算了。阿璃聳了聳肩膀嫣然一笑,索娜抬眸正好看見了那帶著寵溺的金眸,頓時臉紅耳熱

  就在索娜低著頭心思飄盪時阿璃不知何時已經站在她身邊,指尖輕輕挑起她的下巴,蜻蜓點水般的吻落在眉間與眼,像呵護寶貝般溫柔

  「索娜」蠱惑人心般的聲線勾引著一顆剛剛還在四處飄蕩的心,阿璃的眼眸也染上了曖昧的桃紅色,「告訴我,為何那日妳彈的那首曲子最後如此的悲傷?而今日剛來時為何也是哭紅著眼」將柔唇貼上芳澤,分離時牽出的銀絲透著淡淡的藍光,那是阿璃妖力的顏色

  『我從小便是一名孤兒』索娜的聲音在腦中緩緩響起有如黃鶯出谷般悅耳動聽,阿璃頓時有些愣神,『以前住的孤兒院位於一座小山丘上,那裏風景很漂亮,院裡的孩子也都相處得很愉快。直到幾日前強盜闖入了院內…除了那時正好去街上賣藝賺錢的我之外…其他的人都死在強盜手下…我…』說到一半索娜忽然緩緩地抬起頭,眼裡絲毫沒有被魅惑的跡象

  「妳…」阿璃震驚的看著索娜,她沒被魅惑?還是剛剛分出的妖力太多所以效果減弱了?

  『阿璃…妳為甚麼…要這麼做呢?』索娜歪著頭眼裡滿是不解更多的是阿璃曾在無數人眼裡看過的──

 

  被信任之人背叛的眼神

 

  「我…」要是以往自己壓根不會在意這眼神,畢竟她可是隻會吸食人類靈魂的妖,又何必在乎他人的眼神?但…索娜眼裡的受傷她卻難以無視,甚至開始後悔自己剛剛的舉動

  自己到底怎麼回事…

  低著腦袋很是尷尬,狐耳也隨著主人的心情不再直立而是垂了下來,「我只是…想幫妳」幫人嗎?自己身為一隻妖居然想幫助人…被其他同類聽見可能會笑破大牙吧

  「嘿,我不喜歡妳皺眉的樣子」阿璃伸手揉著那緊蹙的眉放柔聲音,「如果妳不需要的話就算了,妳只要記住你不是一個人。以後也別獨自傷心了,妳難過的話,我…」也會難過的

  阿璃第一次覺得自己十分無力,好歹自己也是一隻法力高強的大妖怪,如今卻敗在一名人類女子手上,現在想想…唉…真是丟光這狐臉了

  索娜看了阿璃一眼,拿起樹枝在地上寫上:妳喜歡我?

  歪頭本有些疑惑的阿璃,在看完後瞬間炸紅了臉,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半句話,只能一臉憋屈的看著索娜

  看見這副可愛模樣的阿璃,索娜笑著抱住這比自己高一顆頭的人,墊起腳尖輕輕的落下一吻於那唇瓣

 

  『有妳陪我就足夠了』

 

─ End

arrow
arrow

    墨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